WFU

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

【初遇,Biodesign Workshop】行前通知





作者:林佳緯醫師


明天6/20(六)就是我們第一次Biodesign Workshop的時間了,在我們的討論板上已經有丟出好幾個Unmet need:背架穿戴監測裝置、防尿液滲漏導尿管、以及已經商品化的MAFT gun

還在努力生出unmet need的參加成員們,今天晚上是你最後的機會囉!明天我會把大家的圖檔下載後,做成powerpoint、在第一段時間播放供提出人向大家說明。

至於明日工作坊的細節,在這邊公布:

地點: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(路竹)

地址:高雄市路竹區路科二路55號五樓



因為大部分的人是開車,所以應該都是用Google導航吧(還是Apple?XD)
走高速公路(一號國道)是從高科園區交流道下來,一路直直開到底,會看到相片中的大樓,請認明正字標記「N」這棟就對了!回轉進來可以看到地下停車場的指示,開進來就對了。

下來停車場後,工作人員會做簡單指標,基本上下來立刻右轉,電梯就在右手邊,上五樓就沒錯了~


攜帶物品

我是希望每個人都帶自己的筆電或平板,因為我們workshop就是希望大家自己動手做一次,當然過程中會互相合作搜尋專利、解決方案,沒有筆電就只能看別人做了(還是您覺得這樣比較好?XD)不用擔心電源,這裡都有。

另外,可以的話請大家準備一支粗的簽字筆,在腦力激盪的時候可以寫在便利貼、貼在白板上,讓團隊成員們有較快的速度理解問題。

另外活動後會需要大家共同編輯一份「當日會議記錄」,將誰丟了什麼idea都記錄下來,以供日後參考。原因如下:






活動進行





基本上我們請到STB program fellow、目前任職於益安生醫的資深工程師湯孝威博士,來當我們整個活動的總mentor,(原本馬偕耳鼻喉劉天仁醫師也計畫前來,可惜行程排不開 QQ),小弟會充當小組分組後另外一組的助教,從旁協助各位完成各階段任務。

最後會有個final presentation,簡短報告一下該組的成果。

基本上想做到「生醫創新商業化團隊期末發表」這麼完整,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,我們用四小時,人家可是用一學期!但我期待這短短四小時,可以帶給所有參加者一個不同的思考方式,日後大家有想到新的unmet need及解決方案,也可以在目前的不公開的臉書社團繼續討論;甚至可以由湯博士出面,邀約厲害的工程師們一起來腦力激盪新想到的unmet need!

(台大生醫創新商業化團隊期末發表)


See you tomorrow!!


延伸閱讀:

初遇,Biodesign Workshop -- 【台灣醫療器材創新設計討論區】

談【台灣醫療器材創新設計討論區】未來走向